废人能有什么坏心思呢(考研缘更)

脑袋里一箩筐奇奇怪怪的想法,结果一个字都写不出来的笨蛋( ‘-ωก̀ )

对馆主和少主的科普剧场(1)

设定上出现问题是我的问题,提出后经核实会立刻改正(下跪)

【】中文字属于夹带私货(下次还敢……?)


⒈玩家身份:幻书启世录中为阿克夏书馆馆主,食物语中为空桑少主。

⒉设定:幻书启世录中,广为流传的书籍化身的人格成为幻书,无名书籍可能与其它书籍整合之后形成散佚,一旦被愚昧侵蚀将不可逆转地走向死亡,死亡后历史上不再有其留下的痕迹;食物语中,食魂为历史上广为流传的食物化灵而成,食魇则为被人们随意丢弃的食物。值得注意的是,食魂与食魇在某种条件下存在相互转化的可能。

⒊有关幻书启世录:

   ①阿克夏书馆与天一阁:守护人类文明的幻书组织,两者互相平行。值得注意的是,天一阁起源于华夏文明,故对易理等极为精通,因而有了以极少数火种力量便可运转的结界、封印等。阿克夏书馆因各种原因关闭多年,直到新一任馆主的出现才得以重启;天一阁则一直秘密存在,由《诗经》攸宁代为管理。

   ②火种:可以理解为灵智,有人拿到火种碎片许愿时会使世界发生一定变化。

   ③对馆主的称呼:大多数幻书称呼馆主为“馆主”,天一阁中部分幻书(《诗经》攸宁、《楚辞》陆离、《聊斋志异》婴宁等)称呼馆主为“大人”,少数幻书对馆主有特殊称呼(《弗吉尼亚人》弗吉尼亚称呼馆主为“老板”、《鹅妈妈童谣》伊丽莎白在初次登场时称呼馆主为“小羊羔”、《人间词话》蓦然称呼馆主为“学长/学姐”等)。

   ④幻书自称:绝大多数幻书直接用“我”;《诗经》攸宁、《人间词话》蓦然等一般不用“我”而直接称自己的姓名,如“攸宁不喜争斗,却并非一味忍让之人。请下令吧,大人”、“蓦然今天的日记还未写完”等;《楚辞》陆离自称“微臣”【虽然在档案里提到陆离提意见时从令人深省的“大人,微臣以为……”逐渐直接到简单粗暴的“大人,我不同意!”了】;《聊斋志异》婴宁自称“奴家”。

   ⑤维多利亚:《资本论》(游戏中改名为《国富论》)幻书,帮助馆主重启书馆后天天催馆主还债【玩家天天都在被催债的路上(ಥ_ಥ)】。

   ⑥婴宁:《聊斋志异》幻书,以狐仙形象示人,场上是输出核弹【虽然副作用很磨人……】,场下上得厅堂下得厨房,甚至能教馆主微积分和计算机【没有人不想要这样的贤内助!没有人!】。

   ⑦招摇:《山海经》幻书,本可变化为原典中提及的任何形态的奇珍异兽,为挽救村民于洪水之中化身为饕餮形态后却无法再变为其它形态,被封印在天一阁中,后被馆主救出但仍旧无法变回原样,在书馆长期生活的过程中已逐渐能控制食欲【吃的?买!缺什么都不能缺了孩子!】。

   ⑧其它幻书:靠在蛇上的幻书为《一千零一夜》(游戏中改名为《天方夜谭》)山鲁佐德;坐在泡泡上的幻书为《安徒生童话》伊文缇尔;拿枪的幻书包括《战争学》卡琳、《亚森·罗宾探案集》罗宾、《弗吉尼亚人》弗吉尼亚等;抱着沙漏的幻书为《沙之书》阿莱娜;拿刀的幻书为《今昔物语集》莲华;身旁两个骷髅头的幻书为《金银岛》西尔芙;身着红衣的女士为《人间失格》叶(并非小说中人物)。

⒋有关食物语(这方面真的了解不多,后续会慢慢补充,不要重喷):

   ①空桑:位于三界交汇之处,为世人、食魂眼中的美食圣地。易牙等人为报仇放出原本封印在不周山的饕餮将空桑重创,《食物语》被撕毁,空桑众食魂与少主的契约解除,失去与少主的记忆后在人间生活。所幸随着重建进行,易牙的阴谋粉碎、越来越多的食魂回到空桑,呈百废俱兴之势。

   ②苏酥:龙须酥化灵的食魂,在人间化名为苏酥,擅长卦象等。【dk老师对不起,我一开始以为你是魅影之声😂】

   ③蟠龙:蟠龙菜化灵的食魂,在九重天任职,主占卜。

   ④子龙将军:子龙脱袍化灵的食魂。

   ⑤乃瑜:奶汤锅子鱼化灵的食魂。【锦鲤妈妈爱你!】

   ⑥空桑欧皇四人组:四喜丸子、金玉满堂、青团和臭鳜鱼。【除了金玉满堂我都有了……所以什么时候我也能欧一点……哭了】

   ⑦雷音:太史五龙羹的宠物(?)。

   ⑧空桑警务部:包括德州扒鸡、符离集烧鸡、东壁龙珠、云托八鲜(这个不是很确定)。其中符离集烧鸡为德州扒鸡改良后形成,故两食魂以兄弟相称。

   ⑨关于折断肋骨:重建空桑过程中,少主曾意外暴走,第一次暴走时少主在无意识中折断了易牙的手臂和肋骨。【力速双A弱少主,广大食魂出行的最佳伴侣(?)】

   ⑩小金:金银蹄髈化灵的食魂,人称小金。长期生活在关押凶兽的不周山,故感觉敏锐。

评论(3)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